了解嬰兒濕疹成因,正確舒緩及護理方法 | AQUA PRO+TECH
Top

了解嬰兒濕疹成因,正確舒緩及護理方法

什麽是濕疹?

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,主要包括異位性皮膚炎和接觸性皮膚炎。異位性濕疹的原因通常是遺傳或免疫系統異常所致,往往在幼兒時期便會出現。接觸性皮膚炎則是由接觸到某些物質引起的,例如化學品、洗滌劑、動植物和食物等等。濕疹不但影響日常生活和作息,容易讓人感到不適和困擾,亦很難「斷尾」。

嬰兒都會有濕疹?

根據統計,全球約有15%的小童患有濕疹,嬰幼兒患有濕疹的概率相當高。BB患上濕疹的主要原因包括遺傳因素、免疫系統還未發育完成以及接觸到敏感源等因素引起。嬰兒濕疹一般常發於皮膚較薄的位置,並且常見於手臂、腿部、臉部和頸部等地方,症狀包括皮膚紅腫、乾燥、起皮和發癢等。若寶寶不斷抓癢,皮膚會變得越來越厚,繼而出現癢疹的情況。

舒緩濕疹的方法

面對嬰兒濕疹,家長可以嘗試以下舒緩濕疹的方法:

  1. 避免用過熱的水洗澡:適溫的水溫能避免皮膚感到刺激和乾燥,可以減少濕疹的症狀。
  2. 使用不會刺激皮膚的沐浴露:建議選擇有機和天然的產品,避免使用添加了香料或化學成分的沐浴露,因為這些成分會令寶寶的皮膚更容易過敏。
  3. 定時使用潤膚霜:使用保濕效果較好的潤膚霜,讓皮膚保持濕潤。
  4. 遠離刺激物:家居清潔用品、寵物、花粉、塵蟎等刺激物有機會引起濕疹的發作,透過使用不刺激及不傷害皮膚的 AQUA PRO+TECH全效防疫消毒濕紙巾,可溫和潔淨寶寶幼嫩的肌膚,減少皮膚敏感及感染的風險。

日常生活中,還有什麼舒緩濕疹的方法?

日常生活中做好濕疹護理,能有效減少對皮膚的刺激,令肌膚更健康。首先,攝取具有豐富維他命D的食物非常重要,例如魚類和蛋黃等。維他命D能夠促進皮膚的健康,從而減少濕疹發作的機會。其次,補充足夠的水分亦可避免皮膚乾燥。在睡眠方面,父母應確保嬰兒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時間,並維持良好的睡眠質素。最後,使用AQUA PRO+TECH天然不含酒精及有害化學物質的日常護理產品清潔家居,更能減少細菌塵蟎滋生防止塵蟎滋生,對濕疹護理也有莫大幫助。

Related Post

相關健康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