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蔓延至31個國家 一文睇清猴痘病毒 - AQUA PRO+TECH
Top

猴痘蔓延至31個國家 一文睇清猴痘病毒

英國衛生安全局日前宣布把猴痘列入法定傳染病。而在加拿大,突然增至80多宗病例。猴痘至今已蔓延至31個國家,世衛近日召開會議,將猴痘的風險級別由第一級(觀察)提升至第二級(警戒)。猴痘到底是甚麼?怎樣預防?

▍猴痘症狀

猴痘病毒是一種人畜共患病毒,分為潛伏期、前期、發病期:
🔺潛伏期:5至21日
🔺前期症狀: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痛、淋巴結腫大
🔺發病1至3日:口腔內出現潰瘍,身體開始出現皮疹
🔺發病10至14日:皮疹由斑丘疹發展到水疱、膿疱
🔺發病約14日後:症狀減退,水疱結痂並逐漸痊癒
病徵一般持續14至21日,患者通常會自行痊癒,死亡率介乎1-10%。

▍感染途徑

👉🏻主要是透過接觸受感染的人、動物及受污染物件而傳染。如果接觸到感染者(包括人或野生動物)的飛沫、體液、甚至是被野生動物咬傷或抓傷,便有機會造成感染。
哪些人是高風險人士?
👉🏻兒童、孕婦、免疫力低、擁有多個性伴侶人士,感染猴痘機會較高。

▍2大謬誤您要知

1. 猴痘可以透過空氣傳染?
暫時未有證據確實猴痘是經空氣傳染,研究人員仍在了解中。
2.猴痘和自體免疫性水皰是一樣的?
並不一樣,猴痘是由感染病毒引起;自體免疫性水皰是由免疫抗體錯誤反應引起的皮膚病變。

▍如何預防?

AQUA PRO+TECH全效防疫消毒滅菌系列,通過多項歐盟認證,除了有效殺滅新冠病毒之外,✨更有效徹底殺滅猴痘病毒✨配方不含酒精、無色無味、亦不致敏感,適合嬰幼兒、小朋友、孕婦、寵物、及皮膚敏感(例如濕疹)人士使用。經歷過新冠疫情的您,一定很了解預防的重要性吧。

雖然暫時香港未有猴痘確診個案,但大家也必需好好預防💪🏻
有AQUA PRO+TECH全效防疫消毒滅菌系列,徹底殺滅猴痘病毒,讓猴痘無機會埋身🖐🏻

產品認證睇真d👀 殺滅猴痘冇難度:
https://bit.ly/international-certified

入手高效強護消毒液:
https://bit.ly/APTshop

Related Post

相關健康資訊